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CBA-广州证券队最后一个主场获连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2-13 01:29:3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广州证券队在主场以109比102击败江苏同曦,收获了首次连胜,上一场他们客场险胜浙江队。总结整个赛季,广州队的成绩虽然并不出彩,但还是让人看到了潜力,正如陈奕迅的歌曲里唱的:“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大佬和小将都很出彩

  “这个赛季跟我想象得不太一样。”范子铭说。他忍着胃痛出场,砍下18分和7个篮板球。他所说的“出乎意料”,是球队的战绩虽然不理想,但到了最后几轮“为荣誉而战”时,终于能够产生化学反应,打破了之前灰心丧气的情绪。另外,这位年仅18岁的球员,在自己的菜鸟赛季能拿到场均11.3分、4.9个篮板球的数据,也比他自己想象的要好。

  出乎意料的还有球队“大佬”郑准,全场比赛郑准贡献了21分和4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一如既往,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命中了3个。然而,以往多数情况下会在颜色区外跳投的这位大个子,昨天的比赛中多次强打篮下,终场前3分27秒他以一记让人放心的跳投,帮助球队巩固了优势,让广州证券队以97比93领先。最后42秒,在江苏同曦继续拉近比分的压力下,郑准又突入篮下抢到关键篮板球,帮助巴赫拉米得到两分。之后郑准领到6犯被罚下场,全场掌声雷动,致敬这位挺身而出的球队核心。

  

  

  托托:这样高起点很荣幸

  本场比赛前,龙狮的临时主帅托托站在媒体工作室门口许久,不是等着记者采访,而是仔细看着宣传栏上关于天河体育中心的历史介绍。

  广州证券队本赛季至今赢了7场球,只有一场是在客场获胜的。昨天之前的5场主场胜利分别是:2016年11月27日击败天津队,那是主教练马佐下课、托托第一场执掌教鞭的比赛;12月2日以24分之优大胜北控;12月9日以30分之差大胜浙江队;12月23日以2分险胜深圳队;今年1月15日以11分之优击败八一队。

  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托托说:“我们都知道这是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很早我们就说,要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一切都拿出来,赢下这场比赛,才是对主场球迷最好的回报。”

  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当采访完毕、主持人已经宣布发布会结束时,托托又一把抢过麦克风,动情地说:“这是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所以我一定要在这里说一些话。感谢所有的记者朋友,因为你们一直跟随着我们的球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尤其要感谢广州这座城市和我们的球迷,不管输球还是赢球,大家都在关注我们的每一场比赛。”

  “对于我来说,在广州队执教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第一次担任主教练就能在中国这么一座重要的城市执教,我非常荣幸。”托托说。

  

  

  巴赫拉米大赞国内球员

  昨晚的比赛,广州证券队有4人得分上双,巴赫拉米拿下34分,大卫·肯尼迪砍下27分和15个篮板球,可惜的是他在比赛中拉伤,需要即时送到医院检查。虽然肯尼迪突然因伤离场让球队有点措手不及,不过接下来的情况也让人感到出乎意料的平稳,广州队没有出现崩盘。“DJ(肯尼迪)下场时,我对球队仍然非常有信心,我相信大家能通过防守拿下胜利。当然,每个人在场上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包括我。”巴赫拉米说,他在最后8分钟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

  “首先我要祝贺我的球队、我的队友,还有教练组和工作人员,我们又赢下了一场比赛。可能现在有点太晚了,但是从上一场球开始,我们就已经找到攻防的节奏。这场球我们是一个美国外援出战,对对方3外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对方有两个外援很优秀,但是最后我们大家通过拼搏和努力拿下了比赛。”巴赫拉米说,“也许大家会说我们赢在外援,因为看技术统计是外援的得分比较多,但其实我们国内球员很多的付出是技术统计上体现不出来的,是他们的付出才能帮助我们赢下比赛。现在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够跟这些队友们一起打球。虽然到现在我们才产生化学反应和找到节奏有点迟了,但我还是非常高兴跟他们一起打球,我们的球队是很有潜力的。”

  

  

  天河体育馆篮球梦不灭

  由于对手也在联赛积分榜倒数之列,因此此役观众不如赛季初热情高涨,天河体育馆的观众席只坐了一半。

  不过,没到场的球迷可能会大呼错过,中场休息时球队邀请了正在正佳广场演出的《乱打厨神秀》主演们前来助阵,5位韩国艺人上演了超过5分钟的精彩表演。也正是在广州,在城市的核心地带,一场篮球比赛才能被赋予那么多的内容和内涵。龙狮俱乐部透露,下个赛季球队仍然会把主场放在天河体育馆,而且可能把所有主场比赛都搬来天河,这意味着在CBA的2017~2018赛季,广州球迷依然可以在家门口看到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等国手与自己的主队较量。当然,广州的球迷更希望广州证券队能培养出自己的国字号球员。

  接下来,广州队还将赴客场挑战江苏队和山西队,联赛最后一轮常规赛,广州队将在客场对阵同省老大哥宏远。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但广州队让广州球迷记住了自己在逆境中也没有放弃和抱怨的坚韧。“我们赛前的布置就是要全力以赴,我们的队员做到了。虽然我们的运气不算好,肯尼迪受伤了,但是我们的积极会把所有的坏运气都赶走。”托托说,“我想说的是,虽然技术统计上看不出来,但是我们的老将李学林一直在防守端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还有范子铭,他防挡拆做得非常好。”

  江苏同曦以3外援应战,除了3名外援只有唐正东得分上双,拿到18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