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广州姑娘吴采遥上演绝地反击 摘得击剑个人赛最后一金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16:2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6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击剑项目结束了个人赛赛程,广州击剑队运动员吴采遥在9: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凭借沉稳的心态为广州代表团夺得击剑个人赛最后一金,也为省运会击剑个人比赛项目画下圆满句号。

女子甲组重剑个人赛是击剑项目个人赛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广州击剑队选手吴采遥以孤剑之势闯入四强,另外三名为其他城市同队选手。在打败半决赛选手之后,吴采遥在决赛中再一次遭遇了她上届省运会的老对手李珊珊。

决赛开始后,两人紧咬比分,你追我赶。比赛中段,吴采遥被对手两次拉开比分,面临9:13的艰难形势,在对手临近赛点且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分析和预判每一剑,扎实打好每一剑——9:13、10:13、11:13、12:13!最终,吴采遥追平对手,以14:14的比分进入“决一剑”。

根据裁判器的自动选取,吴采遥获得了加时赛的主动权,在一分钟的加时赛中,率先得分的一方赢得胜利,否则,持有主动权的一方获胜。在运气加持的情况下,吴采遥没有选择保守打法,冷静观察,看住机会迅猛出击,准确命中!这闪电般的一击帮助吴采遥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场跌宕起伏精彩的对决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吧。没有到最后结束的时候都不能放弃,坚持下去,结果会不一样。”当记者问到吴采遥在决赛中处于劣势的想法时,这位18岁的小姑娘如此回答。

吴采遥的教练宋健表示,在比分落后时他也充分相信吴采遥:“她是一个很有韧劲的选手,当初通过选材进队时,我就是觉得这个瘦小的女孩有灵气,有一股不服输的倔劲。她的剑尖感、时机感都很好,手上技术能力强,是一位技术型选手。在重要场次的比赛中,吴采遥有很强的求胜欲,善于把握机会,就像今天一样,在四强中面对三名对手合围之势,顶住压力,永不放弃,最终反败为胜。”

据了解,吴采遥来自广州增城,她的妈妈也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虽然小时候刚听说击剑时并没有感到非常好奇,但真正拿起剑的时候,才感受到了这个项目的不可思议。这个爱吃爱完喜欢看电影的18岁女孩的下一步目标,是赢得全国冠军,进入国家队。

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甲组佩剑个人赛中,广州代表团运动员郑燕华、张心怡双双杀入决赛,为广州代表团提前锁定了一枚金牌。最终,经过一番势均力敌的较量,郑燕华以两分的优势击败队友张心怡,摘得金牌。在三天的击剑个人赛 中,广州击剑队交出7金4银3铜的答卷,为广州代表团奖牌榜添上浓重的一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