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小将亮相2024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来源:广州市滑冰协会、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4-02-06 10:29: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30日-2月4日,国际滑联最重要的年度赛事之——2024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上海举行。2月2日,四大洲女子单人滑结束了全部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广州籍运动员程佳盈位列第18名,这也是她首次参加国际A类赛事。

图片

图片

  “第一次比这么大场面的国际比赛,我觉得整个人灵魂都得到升华了,有一些小的遗憾、美中不足的地方,我觉得也可以接受,我把这些当做一次宝贵的经验。”程佳盈说,“(参加)这种很高级别的比赛就会暴露出一些自己平时可能不太注意的问题,回去也可以改进。”

图片

  程佳盈出生于2005年12月。在国内的花滑选手中,她一直是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多数小选手升上初中就因为学业放弃了滑冰,而她始终坚持滑冰、读书两不误,而且成绩相当不错。程佳盈曾于2023年8月代表中国队参加2023花样滑冰亚洲公开赛,获得第三名;2023年10月,她在202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者系列赛法国尼斯蓝色海岸杯获得第七名,并获得此次四大洲比赛参赛资格。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程佳盈将继续全力备赛。今年2月21日-26日,她将与广州花样滑冰运动员肖紫兮、何凌昊、刘玉萱一起代表广东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花样滑冰项目女子单人滑、冰上舞蹈和团体赛。广州市滑冰协会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在“十四冬”取得优异成绩,为广东增光添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