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传承冠军精神,共迎世界羽毛球日——2023年冠军进校园暨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校园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7-06 10:53:2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5日是世界羽毛球日。为进一步推广羽毛球项目、传承广州羽毛球冠军精神,由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主办的2023年冠军进校园暨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校园推广活动于今天上午在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举行。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专门为学生们开讲冠军精神,广州市羽毛球队派出教练指导学生们的基本功。中国羽毛球协会、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2000年11月出生的梁伟铿成为广州时隔15年又一位新的羽毛球世界冠军,他在今年5月代表中国队参加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随着中国队实现苏杯三连冠,他也斩获运动生涯中首个羽毛球世界冠军头衔。今天的活动正是在梁伟铿的母校——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举行,该校逾100名师生代表参加。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专门为学生们开讲冠军精神,她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冠军故事,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树立目标并努力实现梦想。中国羽协体教融合委员会向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赠送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少儿等级)徽章,广州羽协向学校赠送“我爱羽毛球”雕塑主题摆件,建设六马路小学回赠书法作品作为纪念。

图片

图片

  梁伟铿输送教练以及广州羽协相关人员对羽毛球运动等级评定考评内容及考评技术要点进行讲解和指导。学生们认真听讲之后,纷纷参与正手发高球、定位半场直线挑球、定位直线高球等少儿等级测试项目体验活动,并在“我爱羽毛球”主题拍面涂鸦活动区打卡留言。

图片

图片

  羽毛球是广州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广州素有“羽球之都”的美誉。羽毛球运动在广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广大市民群众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羽毛球人口也在持续增长中;广州更是中国首个成功举办过世界羽联所有重大赛事的大满贯城市;在竞技成绩上,从广州走出的羽毛球奥运冠军与世界冠军从原来的8人增加至今年的9人。在7月5日世界羽毛球日这个特别的纪念日,举行2023年羽毛球冠军进校园暨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校园推广活动,通过让在校学生聆听羽球冠军故事,了解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及各等级技术要点,普及羽毛球运动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性,加强学生中华体育精神的培养,并推动校园羽毛球活动蓬勃发展。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