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体科所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交流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06-20 16:58: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由广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市体科所”)相关人员组成的群众体育科研团队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广州市国民体质促进及科学健身指导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座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深圳地区国民体质监测及国民体质促进模式、全民健身状况调查常态化工作开展思路、社区居民运动健身指导开展模式及有效性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

  深圳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通过向体育协会组织购买服务并结合体育义工等多种方式,灵活推动居民体质促进及科学健身指导工作,并就如何提高国民体质监测覆盖率、利用“碎片化运动专项”推广全民健身提供了思路和建议。与会双方还针对广东省监测任务和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开展情况、《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实施情况等分享了工作经验。            

  随后,市体科所一行实地参观了深圳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详细了解站点惠民体质测试的设备及开放项目。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市体科所将巩固拓展前期工作成果,立足湾区中心城市定位,响应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向深圳先行示范区学习,抓好关键提升能力,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推动广州市全民健康及全民健身工作达到更高水平,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