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与广州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专题座谈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06-25 16:54: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广州体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市体科所”)负责人及体质健康室研究团队与来访的广州大学体育学院调研组部分院领导一和社会体育系负责人一行8人赴市体科所调研,与所领导和体质健康室研究人员进行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体科所所长丁宁涛所长介绍了市体科所开展竞技体育科技保障、体质健康、运动营养、体育科普与科学健身服务等工作情况和主要科研方向。广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二三院长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并表示希望在实习基地、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领域与市体科所进行广泛的交流合作。与会人员就双方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随后,调研小组实地参观了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科普基地(国家级),走访了市体科所国民体质惠民体质测试室、理化实验室、生化实验室等专业测试场所,详细了解惠民体质测试及科研检测测试的各种设备及项目。

  周二三院长表示,市体科所在竞技体育科技保障和国民体质测试方面专业化明显、特色突出,特别是依托信息技术辅助训练、科研、教学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丁宁涛所长表示,广州大学体育学院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科研方面紧跟国际前沿,有许多先进的理念。今后,双方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为广州竞技体育发展和增进国民体质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