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召开五四青年节专题学习会暨“青春有我—广州体育青年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08 11:00: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传承“五四”薪火,号召青年以奋进姿态助力推动广州体育高质量发展,5月4日下午,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团支部联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五四青年节专题学习会暨“青春有我——广州体育青年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拓展部、设备部联合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团支部,共32人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五四青年节微视频《青春是什么》、广州高质量发展展示视频以及广州体育工作展示视频,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广州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互动交流环节上,中心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入职干部的4位青年代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砥砺青云之志”“勇担时代之责”“彰显务实之风”“练就过硬之能”四个要点,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其他参会人员也逐一作交流发言,探讨青年体育工作者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广州体育、为广州体育高质量发展增添蓬勃动力,表达了青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心声。

  中心党总支书记对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并对与会青年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凝心聚力,坚持立德修身,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的有德青年;二是体现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意志如铁的有志青年;三是迅速上手,提升学习能力,争做新时代堪当重任的有才青年;四是勇于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善作善成的有为青年;五是服从安排,增强纪律意识,争做新时代严守规矩的自律青年。

  中心主任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从事体育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指出广州体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体育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勉励中心青年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体育的本质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体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素质体育人才,谱写广州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本次学习研讨会在中心青年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研讨为契机,与当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发扬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在体育事业发展中开拓进取、成长成才,为广州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