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2023年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首届减脂比赛筹备工作座谈会在市体科所召开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04-11 09:50: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4日上午,广州市2023年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首届减脂比赛筹备工作座谈会日前在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春刚主持。市体育局、市体科所、市群体中心有关人员,以及相关企业、协会和媒体代表共30余人参加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春刚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结合广州实际情况研讨广州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如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为加强体育运动指导,发挥体育锻炼在疾病防治以及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会议还讨论了广州市第一届减脂比赛活动方案。该活动旨在贯彻“健康中国”国家顶层战略,以政府引导、企业自主、社会参与为原则,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加强体育运动指导,发挥体育锻炼在疾病防治以及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的指导精神,引导市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控制热量摄入和科学参与跑步、游泳、球类、户外运动等,科学合理地减重减脂,不断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以举办减脂比赛为切入点,引领本土体育企业焕发活力,推动广州体育产业发挥各自优势健康发展。

  李春刚副局长强调,根据“政府引导、企业自主、社会参与”的原则,考虑到减脂活动社会需求高,相关领域多,带动能力强,故以举办减脂比赛为切入点,引领本土体育企业焕发活力,推动广州体育产业发挥各自优势健康发展。

  会议邀请出席的企业、协会和媒体代表包括双鱼文体、珠江文体、朗途体育、凯越体育、迪卡侬、凯乐石、悦跑圈、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广州体质健康管理协会、广州日报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