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市群体中心、市竞赛中心、市场馆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宣讲活动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4 12:12:3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3月13日上午,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市群体中心党支部、市竞赛中心党支部、市场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宣讲活动,三个支部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市属体育协会负责人共100余人在现场聆听,近100名市属体育协会业务骨干,通过视频连接在分会场参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应邀作宣讲报告。


  

图片

宣讲会上,陈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建构》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建构需要、基本内容、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要特征及重大意义5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的党史案例,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阐释。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带领与会人员全面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自觉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推进广州体育现代化建设。

图片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入领会授课内容,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思想深刻,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今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体育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实现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体育行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提高体育公益惠民水平,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推动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