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体科所 市体职院附属学校携手共促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2-19 11:43: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14日下午,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体科所”)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体职院附属学校”)进行工作洽谈,重点探讨如何利用科研力量促进广州市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发展,助力运动员健康成长和提高竞技水平。

  良好的心态,往往能给运动员带来好的竞技状态;拥有一颗“大心脏”更是众多顶级运动员的制胜法宝之一。今年恰值省运会年,市体科所新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广州市青少年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和应赛心理素质。市体科所科研团队配备了专业运动心理科研人才,为运动员提供比赛动力培养、心理技能训练、比赛焦虑调节、正念训练等心理健康辅导,帮助教练员和运动员在生活学习、训练和比赛中都能保持良好心态,在比赛中发挥出好水平。

  在洽谈会上,市体科所主要领导向体职院附属学校一行介绍了体科所的竞技科研保障工作,重点阐述近几年来特别是疫情期间体科所针对青少年运动员开展的居家训练心理辅导、复训心理调研、心理技能训练,以及省运会年心理专项训练等工作情况。体职院附属学校领导希望通过加强双方的合作,畅通广州市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工作渠道,充分结合体科所心理辅导专业优势和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上的丰富经验,共同解决运动员心理健康发展所面临的新挑战、新命题。

  其后,双方在加强心理辅导工作硬件建设、运动员心理健康筛查,重点运动员心理危机干预、建立运动员心理档案库、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开展运动员心理健康课题研究、组建心理健康促进师资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共同搭建广州市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体育科研与教育力量,为促进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成长、提高应赛心理素质赋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