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安全意识再强化 安全抓管再严实——市水上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2-09 16:48: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局党组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精神,切实抓好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下午,市水上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中心领导、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共约4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1月17日国务院、省、市三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关指示精神,以及市体育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水上中心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中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中心竞技体育和场馆惠民开放等各项体育事业发展,不折不扣地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和冬奥期间中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建设国际体育名城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坚决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及局党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抓安全要“警”字当头,不侥幸、不懈怠、不麻痹,要讲在经常、抓在日常、练在平常;二是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安全工作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安全意识在前,安全教育在先,安全措施在早,抓好安全防范的先期处置,要加大部门日常自查巡查,职能部门督查检查,重要节点专项整治排查等高强度、常态化的安全生产防范机制,将“防”的底线筑稳筑牢。三是强化安全组织保障。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要强化安全主体和分管领域安全责任,亲自抓、敢担当、管好线、带动面;各部门责任人要强化属地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强化“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小组、各环节、各岗位,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职责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抓好安全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四是强化安全抓管能力。重大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是安全工作防范和抓管的重要节点,当前各部门要结合春节、冬奥会、节后两会的关键节点,以及中心工作的实际,抓好春节期间的场馆开放、队伍集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安全巡查,强化协调沟通和信息报送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