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2-07 10:28: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保证学习成效落到实处。自全会召开以来,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党总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掀起学习热潮。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学习动员部署

  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总支委会,传达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积极发挥领头作用,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带头学习,并对下一步宣传贯彻工作开展情况做细致研究部署。

  为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心党总支书记与下属各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谈心谈话,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力推进,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学深悟透,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心体育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转化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二、广泛宣传,强化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扩大学习宣传广度和深度,中心党总支在综合办公楼、自行车馆、轮滑场、体育场等人流较多的区域张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传海报13张,并利用办公楼和各惠民开放场馆的LED屏、广告宣传机等电子设备,循环播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中心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每月学习计划,对每月的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拟定“重点深入学”“及时跟进学”“查漏补缺学”等3个板块的学习内容,作为下属各党支部学习安排指导,促进中心党员学习教育同谋划、同开展,确保各项学习内容不遗漏、学习劲头不松懈,形成齐头并进、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

  三、丰富形式,深学细悟,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12月7日,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组织下属部分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踏上建设世界体育名城新的赶考路》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参会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各自单位、部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学习交流会结束后,中心党总支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球友谊赛、极限运动体验及环中心湖健步行的共建活动,实现增进学习交流、双向互促、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12月14日,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中心党总支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3份重要文件。中心青年党员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和中心党总支委代表分别做研讨交流发言。

  三是集中收看学习全会精神讲座直播。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体收看了5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视频直播,使中心党员干部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线上线下结合,提升学习渗透。除了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线下的集体学习,中心党总支坚持将“学习强国”APP作为抓好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近期,中心党员干部利用闲暇和业余时间,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学,每日人均学习积分均达30分以上。通过“集体学+自学”,“线上+线下”,全方位提升中心党员干部学习渗透。

  五是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进行深度宣讲。1月24日,中心党总支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广州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莅临我中心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赵中源教授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为题,从“《决议》的总体特征”、“《决议》的战略立足点”、“四个时期、三大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飞跃”“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方略的新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基本经验”、“对党的二十大作理论与舆论准备”、“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原则遵循”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通过近段时间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教育,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鼓舞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斗志。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