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常态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广州棋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广州棋院 发布时间: 2022-02-08 10:24:1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应急逃生和自救能力,根据《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广州市体育局今冬明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广州棋院于1月2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发生火警(火灾)的情况。上午9:30,办公场所“发生火灾”,安保人员立即通知消防中心,启动火警(火灾)自动系统,同时报告安保负责人和院应急领导小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听到警铃响起后,所有人员立刻进行疏散,迅速离开办公场所,在指引下撤离至开阔的平台草坪处,指引人员在疏散的过程中维持好现场秩序,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总指挥、广州棋院院长总结本次演练。她充分肯定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参演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实操流程进行,顺利完成实战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院领导对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在节假日期间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二是要高度重视电器火灾的危害性,特别注意办公室用电安全,离开办公室必须关闭电源;三是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棋院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