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观中华棋艺精粹,扬廉洁正气清风——市体科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广州棋院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33:4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干部队伍清正廉洁教育。9月3日上午,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广州棋院中国棋文化精粹馆、廉洁文化长廊参观学习。

  体科所党员们在棋院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中国棋文化精粹馆进行参观。党员们跟随棋院讲解员的步伐,边观赏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棋文化藏品,边聆听“尧造围棋,以教丹朱”“观棋烂柯”等历史故事,领略数千年中国棋文化的深邃内涵,而后通过参观广州亚运会“三棋盛会”“象棋名城”展区,进一步了解中国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历程。

  随后,体科所一行走进棋院的廉洁文化长廊,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该长廊将中国两大历史悠久的文化——棋文化与廉洁文化巧妙融合,借棋德喻政德,用棋道述政道,以棋风扬政风,向参观者传递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以古鉴今,续写清廉”等展览板块设计精巧、独具匠心,吸引着在场党员们驻足参观,仔细品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里”“一子错满盘皆输”等名言警句,深入领会其中蕴涵的廉洁文化精髓,党员们表示“第一次从棋艺的视角认识廉政文化,没想到小小的棋子里蕴藏着如此丰富的廉洁哲理,以小见大,发人深省,警示到位,震撼人心”。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体科所党支部将以本次参观广州棋院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反腐意识,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贯穿于体育科研事业的每一项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行动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