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体科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和“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楹联书法展”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8-10 10:27: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艺术佳作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红色精神力量,8月4日下午,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广州艺术博物院参观“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和“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楹联书法展”。

  两个展览均是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艺术活动。“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围绕“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为主题,精选二百余件广州美术家在不同时期聚焦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主题而创作的优秀作品,通过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在观展现场,党员们按照展厅精心设置的参观路线,逐一参观了“英勇斗争”“火红建设”“春潮涌动”“美好生活”“艺苑新彩”等五大篇章,仔细聆听作品的创作构想和背景故事,深入领会作品所反映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发展史。

  在艺博馆二楼展厅的“百联歌伟业翰墨颂党恩——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楹联书法展”以书法为媒,以党史为声,展示了上百名书法家的楹联作品。

  百幅妙楹佳联笔法传神,生动记载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羊城的奋斗历程,汇聚了岭南独特的风俗文明,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用心感受书法家们饱满的艺术热情,细细感悟笔触中所承载着的对党、对祖国的深深感恩。

  党员们感叹,这是一场难得的红色文化学习体验,让他们真正做到沉下心来学党史,从妙笔翰墨中涵养慎终如始、忠诚担当的意志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他们更有信心和动力,以体育科技力量助力健康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为创建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赋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