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打响广州市第十八届运动会第一枪——水球比赛在矿泉游泳场举行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02 17:51:0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6日-28日,广州市第十八届青少年运动会(下称“市运会”)水球比赛在矿泉游泳场举行,作为本届市运会开赛的首个比赛项目,揭开了为期3个月市运会28项竞赛的序幕。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旨在通过比赛提供交流、选材平台,选拔优秀的青少年后备人才,检阅各区体育训练、体教融合水平,藉此加强全市竞技技术交流,另一方面也是促进办赛水平高质量发展。

  本次水球比赛历时三天,共有来自5个区代表队的6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此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经过角逐,花都区代表队以全胜的成绩获得金牌,白云区代表队获得银牌,荔湾区代表队获得铜牌。越秀区代表队和花都区代表队获得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

  高水平技术官员团队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本次水球比赛技术官员由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共31人组成,其中包括7名国家级裁判和13名一级裁判。开赛前,赛事组委会组织了全体裁判员、参赛队伍教练员进行技术会议,邀请比赛裁判长就新的国际水球规则进行了解读,对比赛场地、比赛条件等存疑部分和需要特别注意部分做了特别说明和介绍。

  全流程闭环安全环境为确保市运会在良好安全环境下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落实单项竞赛委员会主体责任。一是防控为先。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把赛事活动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细化落实到赛事组织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环节。二是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赛前3天组委会组织所有赛事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穗康码、实时体温检测方可进入。三是采取全封闭空场模式,所有非竞赛相关人员不得进入比赛区域。四是严格落实“1+3+1”机制和熔断机制,力保赛事疫情防控、安保管理和医疗保障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