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留校运动员一起过年

来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2-11 15:11:2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1日(除夕)中午,在辞旧迎新之际,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感谢有您,留粤过年”为主题,为留校运动员举办新春联谊活动。学院篮球队、跆拳道队和武术队,以及湖北、湖南和重庆田径队、云南击剑队等来自全国十个省市的运动员,与市体育局、学院领导、世界冠军一起包饺子、过生日,相互交换新年礼物,共享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响应“就地过年”。

  在运动员食堂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欧阳资文、副局长吴民春、市管一级调研员周明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副院长张苹与世界冠军刘秀华、吴笑慧、葛鹏融入运动员学生中,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并为每一位运动员送上新年糖果,让留穗过年的运动员学生,感受学院之家的温暖、在穗过年的年味,过个温馨团圆的“学院年”、“广州年”。学院领导还与队员父母现场视频,送上节日祝福,让家长们放心、让队员安心。恰逢三名运动员生辰,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让他们与相隔千里的家人们实现视频“云”团圆。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情谊暖暖的景象。

  市体育局领导向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希望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弘扬体育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让体育焕发生机和活力。同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认为活动既很好地响应了市委、市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又让来自全国十个省市的运动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认为,在万家团圆之际,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的运动员们一直刻苦训练到大年三十,用体育人的方式来迎接中国的传统新年,既希望各位运动员在学院大家庭里找到“家”的幸福,也是对各位运动员的激励,希望他们在明年省运会上再创佳绩。同时,学院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留校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春节。

  参加活动的留校运动员十分兴奋,认为这是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的年,有局领导和学院领导陪同过年,还有队友们和教练的陪伴,今年的过年十分有年味,也十分有意义。他们将继续努力投入到训练学习生活中,不负父母、学院、国家的期望。

  据了解,春节期间,学院有100多名运动员学生留穗过年。大年初五起重新恢复训练,各运动队伍将结合实际,通过爬山登高、体能训练等方式,带领和陪伴运动员度过一个充实的春节假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