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华师附小第三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30 17:52: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6日—27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第三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本届运动会主题为“强身健体,快乐奔跑”,旨在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精彩。

  本次运动会由来自三个年级的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活动期间天气晴朗,气温舒适,有利于孩子们的出色发挥。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小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场面热闹非凡。

  为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学生的坚强意志,提升学校体育运动氛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已经连续第二年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举办田径运动会。

  近年来,大学城体育中心围绕发展定位,根据大学城广大师生这一群体的运动、健身需求,不断创新内容,聚合关联,强化“广州大学城提升计划”4项体育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得到大学城各高校和广州地区体育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深受大学城岛内市民师生和市民群众的喜爱。此外,中心加强体教融合,发挥足球、攀岩、橄榄球项目资源优势,推动橄榄球成为华师附小特色项目,联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和市攀岩协会,促成足球、攀岩进入广大附中体育文化周,为广大附中的学生带去精彩的足球训练课和速度难度攀岩表演,有力地促进了广州大学城体育共享平台建设。

  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是教育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大型综合体育场馆,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广州大学城体育共享平台建设,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推动体教融合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