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反恐演练进场馆 厉兵秣马保平安——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办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48:0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反恐防范工作会议要求,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于9月上旬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地演习。为进一步增强面对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9月21日下午,大学城体育中心召开反恐防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安保公司有关负责人对综合办公楼、惠民开放场馆反恐防暴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中心各相关部室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做好反恐防暴安全工作,要强化中心各重点区域和主要出入口的安保巡查,加强安保反恐防暴训练,增强反恐防暴设备器械配备,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工作水平。

  在综合办公楼前开展反恐安全演练

  在场馆惠民开放服务大厅开展反恐安全演练

  在自行车馆开展反恐安全演练

  会后,中心分别在综合办公楼、场馆惠民开放服务大厅、自行车馆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面对紧急情况,安保工作人员形成反恐防暴战斗队形,分工配合展开处置,成功制服“暴徒”。整个演练过程逼真到位、紧张有序,所有环节衔接得当,人员各司其职,达到预期效果。

  强化综合办公楼安全值守

  强化惠民开放场馆安全值守

  大学城体育中心一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2019年以来,按照广州市体育局统一部署,中心对体育场共计180个监控点进行升级改造,在自行车馆、攀岩场、小轮车场、轮滑场、滑板场等区域新建137个高清监控点,保证场馆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通过自建光纤链路,从小谷围派出所监控中心敷设光纤线路12芯接入中心公安指挥室,实现中心公安指挥室重点二类点视频信号与小谷围派出所中心监控室视频系统连接,进一步加强了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演练,中心干部职工和安保工作人员提高了在面对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中的自我防卫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在面对突发暴力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守护中心场馆安全,更好落实惠民开放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