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解读》全民国防教育授课顺利举行

来源:广州市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一小组 发布时间: 2020-08-19 08:11: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战略目标,紧扣“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持续推动我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深入普及,根据市直机关人民武装部《关于转发<2020年广州市全民国防教育“五进”授课专题>的通知》精神,8月14日下午,市体育局邀请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的王锋教授作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解读”全民国防教育授课。市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一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上,王锋教授围绕国际安全形势、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合理适度的国防开支、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他提到,《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综合性和创新性,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现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面貌。通过构建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体系,将“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作为新时代防御性国防政策的鲜明特征,以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为己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既是一部中国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利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书,也是一部坚持不争霸、不称霸,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宣言书。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世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恐怖主义、极端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的危害依然严重,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依然面临严峻挑战。通过王教授的辅导授课,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国防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国防教育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性工程,更是一项涉及国家安危、民族兴亡的基础性工程,必须长效常态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观念作为一种崇高的社会公德进行培养。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特点,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的载体作用,把国防教育要求与体育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国防教育贯穿于推动广州体育名城建设和有效融合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中。通过开拓多种形式,将国防教育融入社会生活,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强化舆论引导,运用官方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宽传播途径,提升国防教育影响力,促进国防教育的常态化、多样化、普及化。

  参训人员会后表示,国防教育工作是事关民族未来的战略工程,当今国际形势中不安定因素时常提醒我们应切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尤其是党员干部应严格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巩固中国梦强军梦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努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利于强国建业的国防后备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