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郑州市体育局来穗调研“群体通”平台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39: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1日,郑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刘苗俊一行4人到广州调研“群体通”平台,学习交流体育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经验。市体育局群体处、群体中心负责人及“群体通”项目组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广州体育2019年工作回顾和“群体通”平台宣传视频,听取了“群体通”平台基本情况介绍。“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由广州市体育局于在全国率先打造上线的公益性体育服务平台,整合各类体育场馆和活动赛事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为市民提供免费或低收费的运动场地,着力为市民解决“找场难,订场贵”的痛点。目前,平台上线场馆覆盖广佛肇三地,打造“广佛肇一体化”体育运动圈,上线场馆数量超过500家,累计超过1200多万人次受益。期间,双方相互交流了实施全民健身工作经验,并就“群体通”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提问和解答。

  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全民健身健身中心多功能培训区、动感单车室、健身器械区、乒乓球馆、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和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并实地走访了弘扬羽毛球馆、越秀区全民健身中心、沙面体育俱乐部等“群体通”上线体育场馆。现场,调研组听取了场馆基本情况介绍,查看运动场地及设施情况,与场馆工作人员、现场用户进行交流互动,向用户了解群体通APP使用体验,并观看了“群体通”平台场馆后台端操作演示,全方位了解“群体通”平台整体使用状况。

  调研组表示:郑州市体育局目前准备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此行目的是学习广州“互联网+体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经验和做法,对指导郑州智慧体育产业的发展,建设体育信息综合平台提供新思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