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水上中心举办游泳场馆复工开放动员暨安全培训班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52:5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游泳场馆管理工作,积极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推动场馆复工开放工作,加强场馆安全管理水平,2020年7月6日,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游泳场馆复工开放动员会暨安全培训班,下属越秀、矿泉游泳场及兄弟单位珠江游泳场、海角红楼游泳场负责人、救生人员约30人参加。

  会上,水上中心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指出场馆开放工作比往年面临更严峻的挑战,要以更高的责任担当,投入更多努力,做好惠民开放服务工作。会议对复工开放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要始终把开放安全放在首位,动员全场职工,让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二是坚持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防疫工作方案落细落实预约、间隔、限流等各项常态化措施,按要求开展水质检查、人员核酸检测,依法依规开放。三是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结合防疫工作抓好执行;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救生演练,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对各类设施设备深入检查、维保,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会议邀请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广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高峰老师作开放安全培训。高峰老师从事临床医疗及医务管理工作20余年,疫情期间负责该院医院防疫工作及医院援鄂医疗队后方总协调工作,同时从事水上救援志愿服务10余年,具有丰富的水上救援救护经验和防疫防控管理经验。此次授课,高峰老师以救生知识和疫情期间游泳场开放防疫注意事项为重点,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从预防到应急操作,以案示教,以自身丰富的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救生实操中、防疫管理中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和掌握的技能,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游泳场馆开放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培训结束后,高峰老师耐心为学员解惑,一一解答学员提出的泳场安全间隔、新冠病毒在水质中传播可能性等问题。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业、实用的指导将有助于今后安全工作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各场馆复工开放筹备情况汇报,组织了救生管理经验交流及意见反馈。会上大家纷纷献策,齐心协力,共同为安全有序完成场馆惠民开放工作而努力奋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