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棋院前往兴宁市叶塘镇教礼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来源:广州棋院 发布时间: 2020-06-16 17:11:4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2020年6月11日,广州棋院党员干部职工赴兴宁市叶塘镇教礼村开展扶贫慰问帮扶工作。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州棋院党支部、工会遵照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广州市体育工会关于精准扶贫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本着“精准务实,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一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实用物资,另一方面为帮扶对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下午,我院党员干部职工与教礼村党组织的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驻村干部介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今年以来,教礼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建设村内基础设施,帮助贫困家庭适龄青年就业。同时,我局系统去年捐赠的鸡苗也已投入养殖和销售阶段,总体发展情况较好。

  座谈之后,我院党员干部职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在贫困户朱小美家中,大家积极了解其生活现状,关心其身体健康情况;在贫困户吴新民家中,仔细了解其孙女的就业情况和其养鸡创业情况;在贫困户吴林家中,询问其儿子的工作情况,并鼓励吴林积极重投社会再就业。在我院的关怀和驻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各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三户贫困户今年的生活情况均有了明显的改善。院领导还代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贫困户赠送了米、油等生活用品以及防疫用品。

  倾力帮扶显真情,凝心聚力齐脱贫。此次慰问帮扶活动,密切了广州棋院和帮扶群众的联系,更坚定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相信在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棋院的齐心助力下,在教礼村委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道路上,一个也不会落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