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体育局领导到体科所进行工作调研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05-27 16:49:1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5日下午,广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爱英带领局法规宣传处一行5人,到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体科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体科所国民体质惠民体质测试室、理化实验室、生化实验室等专业测试场所,详细了解惠民体质测试及科研检测测试的各种设备及项目。随后调研组一行与体科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体科所主要领导向谭爱英副局长一行汇报了体科所的总体情况及疫情期间体科所为运动员居家训练提供科研保障的相关情况。谭爱英副局长详细了解了体科所部门架构、人员构成情况,充分肯定了体科所开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体科所日后四方面工作开展作了强调。一、竞技体育研究方面:体科所要把青少年竞技体育科研保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好疫情期间及疫情后科研工作计划。在疫情特殊时期,要转变工作方式,科学合理地安排运动员归队训练后的各项测试工作,做好青少年运动员人才的培养及储备相关工作。二、体质健康研究方面:继续加强体医融合研究,使体质健康测试深入各社区。疫情期间,市民对健康的认识和体育锻炼的需求明显增强,尤其是科学运动、居家锻炼的指导突显重要。体科所应继续借此契机,加强对市民的居家锻炼指导,扩大体科所在社会中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三、运动营养研究方面:反兴奋剂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要通过培训帮助运动员和教练员树立正确的反兴奋剂理念,熟练掌握兴奋剂检查流程,提高对反兴奋剂规则的理解,从而更好的遵守反兴奋剂各项要求。四、党建工作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廉政纪律,“三重一大”事项的决定要经过党支部的充分研究讨论。最后,谭爱英副局长强调,要将创新突破精神融入到日常科研工作中。体科所在日后的工作中需寻求突破,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在体育领域中的科技支撑和保障作用。

  体科所主要领导表示,将认真落实局领导的要求,把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作为日后更好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不断创新突破,全力做好各项体育科研保障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