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群体中心组织合同风险防范 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24 01:03:4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学习并熟悉与岗位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掌握法律事务处理的应对技巧、做好合同法律风险事前防范,市群体中心组织了合同风险防范主题法律知识讲座,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由市群体中心常年法律顾问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讲授,从合同的签订、合同的履行、违约责任以及合同的解除等方面,全面细致的讲述了合同履约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风险防范。培训主要以案例为主,结合中心日常合同对合同的基本要素(标的、价款、履行期限与方式、双方权利义务)以及“诚实信用原则”、抗辩权的形使,违约责任及解除权等合同法的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各业务部门积极针对培训内容以及工作中出现的疑问进行提问,大家踊跃交流,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使大家对合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法律是调整人们行为的规范,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次培训中大家不仅学习了合同基本要素的组成和如何结合业务要求对合同内容进行初步审核把关,同时更认识到需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并在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把学习到的相关法律知识正确的运用到今后的各项实际工作当中,以较强的法制观念带动工作上的高效率、高质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