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高手云集 大赛一触即发——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选手介绍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49: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距离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开赛还剩不到两天时间,各国参赛运动员开始陆续来到广州大学城报到。两天之后,他们将在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一展身手,为观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的“岩壁芭蕾”。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岩壁舞者”的风采。

亚妮娅成功登顶

亚妮娅成功完攀

亚妮娅·甘布莱特,我们的“老熟人”,斯洛文尼亚名将,今年仅20岁,目前女子难度、攀石两项世界排名第一,她参加过29场难度世界杯和17场攀石世界杯比赛,总共夺得28个冠军,此外,她还是2016年世锦赛难度冠军,2018、2019全能世锦赛冠军。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亚妮娅因为感冒影响状态,仅获得难度和攀石亚军,我们期待她今年可以展现实力、再上巅峰。

微信图片_20191029105541

徐采铉世界杯难度赛风采

女子组选手中不得不提的是韩国的“天才少女”徐采铉。她今年仅16岁,刚刚获得参加国际攀联主办的国际赛事资格,在今年已举办的5站世界杯赛事里,夺得了4站比赛的冠军和1站亚军,可谓攀岩界的一大惊喜。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日本的“00后”仓菜菜子作为非种子选手,后来居上,夺得攀石项目的季军,成为当届比赛最大的黑马。今年更年轻的徐采铉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u=780630555,1465539985&fm=173&app=25&f=JPEG

麦科尔·肖恩在比赛中

男子组名单中,加拿大老将麦科尔·肖恩赫然在列。在攀石方面,麦科尔是少数几个能完攀V13(8B)路线并且红点V15(8C)路线的运动员,他登上攀岩世界杯领奖台多达23次,赢得过5个世界冠军。

微信图片_20181117233358

钟齐鑫速度赛夺冠

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上一届赛事获得速度赛冠军的中国名将钟齐鑫。2006年至今,钟齐鑫获得了5个世锦赛冠军,职业生涯夺得13个速度冠军,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位速度攀岩大满贯的获得者。在今年的厦门世界杯预赛中,钟齐鑫爬出5.49秒的成绩,距世界纪录仅0.01秒。期待钟齐鑫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

此外,参赛运动员还有来自波兰、俄罗斯、美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厄瓜多尔等国家的高手,其中波兰的亚历山德拉·米罗斯拉夫是首批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之一,哈萨克斯坦的里沙特·卡布林也已基本入围东京奥运会。

本次赛事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比赛现场全程免票观赛。近距离接触攀岩高手,你准备好了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