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水上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5 16:44: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近日,水上中心陆续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走心走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厚植全体人员爱党爱国情怀。

  【“网上祭英烈”活动】

  “网上祭英烈”活动在中心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4个专项部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间开展,约180人参加。大家通过电脑和手机登录相关网站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奉上花束、致敬英烈,在留言区发表感言寄语。运动员们还通过主题班课,学习陈郁、朱执信、谭植棠等革命先烈事迹,在缅怀英烈的情怀中牢记党的历史。此次活动,不仅令身处和平年代的运动员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先烈表达自己真诚感恩的心,还迸发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他们努力训练、报效祖国的决心,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

  【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了让运动员们更直观地学习中国体育发展史,结合中心运动项目,水上中心组织4个专项部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观看新中国游泳世界纪录第一人戚烈云等有关中国体育史的视频,活动约180人参加。通过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明白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新中国的年轻人、体育人,有义务、有责任为祖国培养新一代的优秀运动员,而年轻运动员更应该有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和无尽勇气,将中国体育优良传统继续传承。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深入人心,水上中心组织党员和青年理论小组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参观了“帅府百年”复原展览,通过还原的1923-1925年间孙中山在广州创陆海军大元帅大本营时期工作生活的场景、历史文物和照片等,重温了孙中山“捍卫共和、复兴中华”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复兴中华历程之艰辛,及孙中山不屈不挠之宝贵精神,进而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爱国主义的崇高信念,进一步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