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2020年广州市体育教练员、基层体育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7 17:47:2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体育教练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市、区两级青少年教练员业务能力和执教水平,掌握现代竞技训练方法手段,提高竞技体育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市体育局于10月26日至31日、11月9日至14日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两期教练员培训班。局属各单位教练员、科研人员,全市11个区体育部门教练员近3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有以下特点:一是教学上部署周密。区分市、区两个层次教练员进行培训,使本次培训班更具针对性。在通识课程的基础上,结合广州市教练员实际情况安排了选材、体能测试、运动心理、运动康复等课程,邀请了广东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七位专家前来授课。根据我市竞技体育及青少年体育工作现状、特点,就如何进行选材、训练原则、训练监控、运动心理、运动损伤、运动康复、反兴奋剂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有助于教练员业务水平和训练水平的提高。二是教练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虽然平时从事训练管理工作比较忙,但大多数学员都能做到学习和工作两者兼顾,“两不误、两促进”。上课时认真思考,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积极跟老师、同学交流和探讨,用实践促进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这次培训,使学员们在理论修养、知识储备等方面都有了提升,对广州市体育系统进一步提高训练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