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来穗调研运动员教练员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24:0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宁带队到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重点调研优秀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奖励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运动员退役后从事体育教师工作的有关情况等。

  

101501.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张良、政法司副司长李志全,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杨宁充分肯定了广州对广东体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广州群众体育工作在全省发挥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她说,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总结广东经验,学习广东在省、市、区形成的运动员、教练员落户、奖励、文化教育、医疗保险等全面叠加的保障政策。她希望作为全国、全省重镇的广东、广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在竞技体育、体育赛事、体育产业发展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形成更多更好的“广东经验”“广州经验”,辐射全省、带动全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要求。

101502.jpg

  市体育局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工作情况

  欧阳资文在会上汇报了广州市优秀运动员及教练员奖励政策。他说,“十三五”期间,广州竞技体育继续保持在全国同类城市列前,在全省绝对领先的地位,取得的优秀成绩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得益于“科学选材、严格训练、重视文化、向上输送、紧密跟踪、妥善安置”的优秀运动员成长体系。在优秀运动员及教练员奖励政策的贯彻落实以及运动员退役安置等方面,广州市主要从六大方面推进:一是出台了优秀运动员及教练员奖励政策,二是建好了运动员文化教育上升通道,三是做好了运动员退役安置工作,四是推进了运动员教练员积分落户政策,五是落实了运动员教练员社会保障工作,六是重视运动员教练员荣誉表彰工作。

101503.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

  在座谈交流上,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就运动员、教练员落户、医疗保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101504.jpg

  调研组一行7人先后参观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冠军林,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