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广州市运动队稳妥有序开展复训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52: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市体育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过充分调研、认真准备,于2月下旬开始分期、分批、分项逐步开展广州市运动队恢复训练工作。

  复训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截至4月23日,市体育局所属训练单位共有345名运动员恢复训练。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田径、击剑、跳水、乒乓球、体操(含艺术体操)、蹦床、篮球、武术(套路、散打)、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排球等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该院先后组织开展4次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各种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处置,为复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负责网球、曲棍球、棒垒球、手球、花样游泳等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3月23日首批运动员(棒球甲组、网球)26人复训,从4月8日起第二批运动员(棒球乙组、花样游泳)61人陆续复训,参训人员达到97人,全部实行走训制。

  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蹼泳等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自3月25日起赛艇、皮划艇共62名运动员陆续复训,实行封闭管理。

  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羽毛球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羽毛球队于3月23日复训,现有复训运动员91人,其中专业队运动员实行封闭管理。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负责自行车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自行车队于3月12日复训,共有20名运动员复训,实行封闭管理。

  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射击(含飞碟)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飞碟项目于2月24日复训,步手枪于3月23日复训,复训运动员48名,实行封闭管理。

  广州市足球协会负责足球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女子足球队共28人于3月9日在燕子岗足球训练基地开始封闭训练。

  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负责高尔夫球项目运动队的训练管理。高尔夫球共29人于3月6日开始集训,由教练和队员分时段一对一教学,每小时安排一个队员。

  切实强化复训工作保障措施

  市体育局所属各训练单位分别成立复训领导小组,制定复训方案及应急预案,稳步推进复训工作开展。

  (一)坚持防疫教育,严格健康监测

  运动员居家时,各单位开展线上防疫宣传教育、居家体能训练、防疫心理调控、指导健康饮食等。复训前,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为345名首批复训运动员进行了生化指标测试;复训后,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为每名教练员、运动员、专项部工作人员建立《健康卡》,密切监测健康状况,运动员要完成5个固定流程后才能进入训练基地进行训练。

  (二)制定周密方案,严格训练管理

  市体育局领导带领竞技体育处全体人员逐个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和恢复训练工作调研,要求各训练单位周密制定复训计划,过细完成基础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根据地域、项目、年龄等情况逐步有序开展复训工作。各单位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训练,强化各项管理。实施封闭管理的训练单位严禁运动员家长和无关人员进入。全部运动员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体温测试并做好登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参加复训的运动员每天均由家长开车接送,暂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大限度降低被感染的风险。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要求运动员到达训练基地时须凭穗康码(粤康码)及健康卡,由所属教练员接进训练场馆、宿舍,食堂实行分餐制,人员就餐时须相隔1米以上。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分组、分时段安排训练用场,减少聚集训练风险,球馆对市民开放期间封闭运动员训练场馆,另行设置进出路线,确保安全。自行车项目全部运动员由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或家长安排车辆接送归队。

  (三)增强物资储备,做好后勤保障

  市体育局协调各训练单位购买、储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满足运动队复训需求。每天对训练场馆、训练器材和宿舍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预留隔离室,建立健康管理台账,食堂实行分批、错峰就餐,定期安排医务人员对运动员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