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统筹推进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24 17:16: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体育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切实打好市属体育场馆管理“组合拳”,全力推进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守好抗“疫”一线阵地

  市体育局先后印发了《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州市体育局关于严格执行暂停体育场馆开放的通知》《广州市体育局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市属体育场馆落实防控准备,做好防控提示,加强卫生管理,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严格落实清洁卫生消杀防疫措施、加强对外来人员来访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4月24日,市属各体育场馆共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约3550人次,消毒保洁面积约323万平方米,接受体温检测约35.8万人次。连日来,局领导分别带队赴局属场馆单位开展场馆有限开放安全检查、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卫生消杀

  赴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开展场馆有限开放安全检查、现场指导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市体育局印发了《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局属体育场馆单位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指导市属体育场馆按照分区分级制定及实施防控工作措施,督导市属各场馆及时调整细化开放措施,有效指导市属体育场馆安全、有限开放。截至4月24日,已有11个市属场馆单位共33个全民健身体育项目,陆续分区分级分项目分时段开放,占市属体育场馆日常惠民开放的93%(游泳和部分足球场地未开放),参与运动市民群众约34.7万人次。

  市民通过实名预约场地,在全民健身中心运动

  市民通过现场登记,在天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路径健身

  市民通过实名预约场地,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

  市民通过实名预约场地,在沙面网球俱乐部运动

  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减租抗“疫”共克时艰

  2月13日印发《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做好出租物业租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局属业主单位宣传引导,指导业主单位落实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要求业主单位加强对租户防控机制、员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条件的审核,定期汇总复工复产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对各物业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及健康状况进行覆盖式排查,重点排查已开复工租户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消杀卫生情况以及疫情应急处理流程等,确保“零输入”,并要求做到岗前量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等有效防控措施。截止至4月24日,复工租户36个,复工率61.02%。

  与此同时,市体育局积极落实出租物业减免租金政策,主动与业主单位沟通,了解租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按照原则指导各业主单位全力支持租户复工复产。经审核汇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符合减免2-3月份租金条件的出租项目48个,涉及物业出租单位11个,出租面积11.32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