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10 17:47:2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9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爱英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民春组织传达学习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本次学习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18人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广州市足球协会党支部书记共25人分别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罗京军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认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工作作讲话。他强调,要抓实广州体育各领域工作,在我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严峻性和复杂性,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二是要全力推进第二季度工作,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进行科学谋划、统筹部署、执行落实,努力为广州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添力增速。三是要着重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训练管理、场馆开放、场馆基建等各业务领域安全平稳运行,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罗京军就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参照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法,积极主动切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二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加强个人自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三是要持续严肃学习纪律,认真落实局党组印发的《系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方案》,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大力加强集体学习现场的组织管理,确保各项会务安排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会上,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中心等局属3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还围绕学习专题,分别从运动队训练管理、公共体育场馆有序开放、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