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广州多处体育场馆有限开放 市民朋友做好防护可以开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09 10:44:5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随着广州市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开阔区域和体育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逐步放开,以满足市民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的需求。

  广州历史最悠久的沙面网球场3月7日开始有限开放,市民朋友可提前1天致电到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预约。至今,已经有包括天河体育中心10个室外体育场,南沙室外体育场所、从化区体育活动中心等在内的多处体育场开始有限开放,战疫和健身两不误。

  根据广东省和广州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限开放室外网球场。3月6日起接受场地预订,市民朋友可提前1天8:30-18:00致电俱乐部网球场前台电话020-81219026预约,预约后如非天气原因不到场,将不允许该人员再次电话预约。没有预约人员现场由俱乐部根据场地使用情况安排。入场人员须出示与预约信息一致的个人有效证件、个人穗康码(请关注穗康小程序),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拒绝测量或体温超过37.3度者严禁入场。入场活动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打球及休息期间均需佩戴),未佩戴口罩者由工作人员立即劝离。场地仅限单打,各场地每时段限2人进场,人与人间距要保持1.5米以上;淋浴间暂不对外开放。

  天河体育中心也实行分区分级有限开放。3月1日起,天河体育中心有限开放10个场馆,市民须出示预约凭证及个人穗康码,有限度有条件地使用部分场馆。根据广东省、广州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分区分级有限开放场馆设施。活动人员须通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咨询电话或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场时须出示预约凭证及个人穗康码(请关注穗康小程序);入场前须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拒绝测量或体温过高者严禁入场;入场活动人员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由工作人员立即劝离;人与人间距要保持1.5米以上,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每片场地仅限单打,不得多人共用场地;全民健身路径每个器材仅限单人操作,不得多人共用器材;篮球城每片场地6人,仅限于练习,不开展对抗性比赛;要按预约时间入场和离场。场馆开放时间、入场人数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相应作出调整。

  广州部分区体育场馆有限开放。南沙从化体育场所也于2月27日开始部分开放;从化区体育活动中心已于2月25日起恢复部分场馆对外开放,开放场地包括户外网球场、户外乒乓球场以及户外羽毛球场。目前场地使用需提前一天预订,实行进馆人数总量控制,恢复开馆前期控制入场一次乒乓球场10人以内、羽毛球场16人以内、网球场6人以内,当超过人数时,启动“出一进一”措施,健身者需在馆外排队轮候入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