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黄小月
留言日期:
2020-06-17
主题:
天河体育中心内经常有不牵绳大型犬聚集
内容:
天河体育中心南门里面,游泳馆正门附近草坪,每天傍晚7点开始就有5条以上不牵绳大型犬只聚集,全部都没有牵狗绳,非常凶恶,多次吠叫恐吓经过的路人,也多次追赶附近玩的小孩,已经报警处理驱散,但第二天又继续出现,没有任何改善!体育中心门口“禁止不牵绳遛狗”的告示牌形同虚设,傍晚没有保安巡逻制止。根据最新批准施行的《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体育场馆应该除专门为犬只提供服务或者开设专门的犬只服务区域外,禁止携带犬只进入。请责成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清除潜在危险,不要等到出现犬只伤人恶性事件之后才发现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17
答复时间:
2020-07-06
答复单位:
广州市体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局下属天河体育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天河体育中心包含开放区域及封闭体育场馆,封闭体育场馆内按照《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三项规定严禁犬只进入,而您反映游泳馆正门外的草坪属于开放区域,并不在《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中禁止犬只进入的范围。天河体育中心按照有关规定,加强中心内文明养犬行为的管理,其中包括在各出入口设置了“禁止不牵绳遛狗”告示牌,该告示牌对养犬市民起到提醒作用,大部分养犬市民能做到时刻牵绳。每天傍晚天河体育中心人流较为聚集时,天河体育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定时巡逻,因无执法权,对不牵绳遛狗的情况,值勤人员只能对市民进行劝导。

接到您所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加强对游泳馆及周边场馆巡逻,对遛狗不牵绳养犬市民及时劝导,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派发《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摘要,以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6月24日,天河体育中心积极与天河南街派出所联动协作,开展天河体育中心内犬只专项整治行动,再次对遛狗不牵绳养犬市民进行教育。

再次感谢黄女士对我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