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小姐
留言日期:
2020-05-21
主题:
为什么现在蹦极、攀岩这类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都不需要办经营审批了?
内容:
根据《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规定》,蹦极、攀岩、射击、卡丁车等项目都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范围,都是实行许可制度的,“未按照规定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或者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没有依法办理延续手续,擅自经营的”都是需要被处罚的,但是为什么我们咨询花都区当地的文广体育部门,得到的回复是上述高危项目,现在都不用办高危审批了?尤其是像蹦极这种,如果可以允许不用办高危审批,就可以经营的话,那么游客的安危岂不是很没有保障?而且还是在现行有效法规明确要求需要办理的情况下,为什么地方相关部门可以不给提供办理服务呢?如果是取消了这些高危审批的,体育部门是否应该出具明确的公示性书面文件告知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21
答复时间:
2020-06-08
答复单位:
广州市体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到,关于您所提的问题,回复如下:按《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国务院体育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调整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经国务院批准后予以公布”。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等联合发布的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公告:一、游泳;二、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三、潜水;四、攀岩: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上述四个项目需要办理许可才能对外经营。另外,《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2019年7月1日起施行)第四十五条规定,经营列入国家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的体育项目应当依法办理行政许可,使用的场所和设施器材应当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因此,广州市各区体育部门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高危体育项目目录办理许可。攀岩需要办理许可,蹦极目前不需要。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