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echo
留言日期:
2020-03-20
主题:
广州马拉松风险管理措施及其组织管理结构
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大四的毕业生,正在研究广州马拉松赛的风险管理,想请问您可以告知广州马拉松赛有关风险管控方面的措施及广州马拉松赛的组织管理机构吗?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0
答复时间:
2020-03-31
答复单位:
广州市体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广州马拉松组织管理机构和赛事风险管理措施如下:

一、组织管理组织机构

广州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批准,由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径协会备案的中国高水平马拉松赛。赛事于2012年创办,为中国田协A类认证赛事。从2014年起,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18年起连续2年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

赛事由广州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体育局、越秀区人民政府、海珠区人民政府、荔湾区人民政府、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市田径协会承办,中体产业集团、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协办,2018年、2019年赛事由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二、赛事风险管控措施

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下设九部门,包括办公室、竞赛部、交通安保部、宣传媒体部、赛事服务部、市场推广部、医疗保障部、志愿者部及财务与监审部。面对赛事可能发生的各项风险,各部门按其业务范围制定应急方案,并做好风险监控,及时采取风险管控措施,主要如下:

(一)竞赛类风险

竞赛类风险主要包括参赛跑者与沿途民众流线冲突、参赛跑者身体不适等情况,组委会针对该类风险作出众多举措,主要如下:

一是进行赛道全程封闭,同时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完善赛道沿途公交线路、公交站点的调整安排,保障参赛跑者及沿途民众安全。二是分枪起跑,分区集结,分段出发。同时发挥分枪起跑优势,提升跑者起跑体验。三是采用“固定+移动”医疗模式,全覆盖保障赛事。四是赛前通过报名页面、官方手册、公众号推送等形式普及马拉松运动训练及参赛知识,提前启动报名,延长报名周期,让跑者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科学跑步训练。

(二)人员类风险

除了参赛跑者,马拉松赛事涉及观众、工作人员等其他人员群体,组委会针对该类风险作出众多举措,主要如下:

一是提前做好志愿者培训,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购买保险。二是加强安保管控,出动安保力量,投放铁马、水马、防爆网、防撞墩、X光机、安检门等安防设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落实稳控措施。

(三)自然灾害类风险

组委会积极协调气象部门获取分时天气预报,及时为赛事日可能出现的暴晒、高温、降雨等天气情况做好相应准备及预案。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