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ant
留言日期:
2021-07-24
主题:
广州市特别是番禺区排球场馆太少问题
内容:
现国家和地方都大力推广排球运动,学校也积极开设排球课程。但现在广州市内依然存在排球场馆过少,开放排球场仍以大学内部球场为主的问题。同时,现广州市番禺区依然没有任何一个开放排球场。这对排球运动宣传起到很大阻力作用,也使许多排球爱好者面临无场可打和场馆太远等问题。希望能在合理规划下能在广州市内以及番禺区内增设更多排球场馆和场地,更好地宣传此项运动。望回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26
答复时间:
2021-08-25
答复单位:
广州市体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广州体育事业的关注和建议,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我局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体育事业,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据2020年年度广州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截止2020年12月31日,广州市有排球场馆共721个,其中番禺区有115个,在全市各区中,是数量最多的区。据区体育部门反映,近区年财政经费主要用于公共场馆维修、健身路径更换、足球场建设等方面,增设排球场馆涉及用地,需要相关部门解决体育用地紧缺问题。排球场馆大部分在学校,我局一直在努力推进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健身的需要。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