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广东乒乓球队公布全运参赛名单 | 樊振东刘诗雯领衔 目标两枚金牌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35: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聚焦全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昨天,第14届全运会广东乒乓球队与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冠名签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东时代中国控股队公布参赛名单,男队由东京奥运冠军樊振东领衔,女队由第5次参赛的刘诗雯率领,队伍将参加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6个项目的角逐。广东乒乓球队副总教练陈锦棠透露,队伍的目标是两枚金牌。在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项目上,广东队都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广东队一共获得12个参赛席位,包括男团、女团以及男单的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女单的刘诗雯、黄頴琦、张迟,男双的樊振东/林高远、张超/周启豪,混双的许昕(上海)/刘诗雯、林高远/黄頴琦。

  在今年3月的全运会预赛上,伤愈复出的刘诗雯带领师妹们时隔两届重夺全运会女团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她将参加女团、女单和混双三个项目,其中,她与上海队的许昕作为奥运组合参赛,被视为混双金牌的最大热门。刘诗雯在东京奥运会上因伤退出了女团比赛,广东女队主教练凌伟超透露,这对她备战全运会有一定的影响。队伍在对她的肘关节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也通过体能、康复、赛练结合等手段提升其竞技状态,让她坚定信念去完成比赛任务。除刘诗雯外,广东女队的团体赛阵容还包括黄頴琦、张迟、张美竹、纵歌曼。

  曾带领广东队参加过多届全运会并斩获金牌的陈锦棠透露,全队大约有4个冲金点,目标是两金。他分析说,广东队在男团和男单项目上是具备冲金实力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北京队。在男双项目上,樊振东/林高远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马龙/王楚钦。至于混双项目,陈锦棠认为,许昕/刘诗雯是原配组合,按理说最具冲金实力,但他们在东京奥运会上未能夺金,这对他们备战全运会带来一定的影响。进入冲刺阶段,陈锦棠透露,队伍目前最重要的是防止伤病以及队员们养好身体,并把技战术准备好。广东队还将进行一周封闭训练,之后全队开赴延安展开全运会冲金之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