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中国代表队第33金!广州首金!全红婵获女子10米跳台冠军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5 15:47:4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首金!全红婵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年轻的选手,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

  

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跳水单人十米台决赛中,广东选手全红婵获金牌,队友陈芋汐获银牌。

全红婵。图源:新华社

14岁的全红婵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小的选手,也是湛江与广州联合培养的选手。

出生于2007年的全红婵2014年7月开始接受跳水训练,同年9月正式进入湛江市体校就读。2018年,全红婵进入广东省队,参加广东省跳水锦标赛收获了3项冠军。2019年,她在该项赛事再揽5项冠军。2020年,全红婵获得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2021年5月13日,她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中蝉联女子10米跳台冠军。

本届奥运会是全红婵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

今天下午,广东跳水队的教练和队员在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育英馆集体观看比赛电视直播,为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呐喊助威。

与全红婵一样来自湛江,为广东跳水奉献40年的中国跳水功勋郑观志指导也来到二沙育英馆,与广东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凌海婵、全红婵的省队教练何威仪一起观战。

第1轮,全红婵与队友陈芋汐以82.5分并列第一,次轮,陈宇汐出现小失误,而全红婵得到全部10分,满分96分升至首位。第3轮是全红婵的难点动作207C,结果她拿出了预赛以来的最佳发挥,得到了95.7分,榜首优势接近30分。第4轮全红婵又是满分,并将比分优势一直持续到全场结束。

最后一轮成功后,全红婵夺得了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的冠军,在广州隔空为她加油的广东跳水队疯狂呐喊。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的第33金,也是广东军团东京奥运的第4金,而且是广东跳水队本届奥运会的第3金,同时,全红婵是湛江与广州共同培养的运动员,因此这也是东京奥运会湛江和广州的首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