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羊城体育·增城篇】自然资源赋能体育新风尚,增城有独特经验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01 17:30:3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素有“荔枝之乡”美称的广州增城,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山水林田湖”俱佳的环境赋予了体育发展天然的资源优势。如何最大限度发挥自然资源优势,与体育发展巧妙融合,增城区有独到经验。

  

增城的篮球小将

  增城区依托北部白水寨和牛牯嶂等高山资源,建成约16.8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利用城市公园和社区边角地,建成一大批集“运动健身+休憩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运动文化体育公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时了解到,新建的增城体育广场和荔枝山体育文化公园,已成为新晋的网红运动公园,深受群众喜爱。

  在体育产业方面,增城区做出了诸多创新探索。

  以招商全面赋能体育产业是增城区体育建设的新思路。增城区开展森林海旅游度假区、白水寨创意山水小镇、融创南山未来城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融入潜水、攀岩、户外越野、电子竞技等多元体育内容,着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格局,体育新业态整逐步集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苏艳华表示:“多元素赋能是我们的一大特色。”

  增城区还发挥体育明星效应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引入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依托著名球星的号召力与篮球技术优势进一步打造“体育运动+篮球文化+主题旅游”相融合的体育旅游新业态,激发群众投身篮球运动的热情。

  近年来,增城区在竞技体育方面大有突破。

  

增城的举重少年

  自2016年起,增城籍体育健儿共获得奥运、亚运冠军等各项冠军荣誉22项次,获得“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增城区致力于延续“冠军”基因,形成以业余体校为龙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特色学校、体育网点为重点,各级中小学为基础的业余体育训练体制。全区共设立33个以中小学为阵地的业余体育训练网点,充分实现“体教融合”。

  即将到来的市运会,增城区将派出792名运动健儿,参加参与田径、游泳等20个项目比赛的角逐,其中举重、皮划艇、柔道等优势项目是冲金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