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2020广州黄埔马拉松赛圆满闭幕

来源:黄埔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20-12-27 13:52: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625.jpg


到黄埔去,跑向幸福!12月27日上午8时,广州农商银行·2020广州黄埔马拉松赛在黄埔区绿轴广场鸣枪开跑,2万名跑友在花团锦簇的黄埔赛道上,为不平凡的2020奔跑点赞。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631.jpg


黄马起跑仪式上,施一公、王晓东、徐涛、赵宇亮、Henry H. Radamson、林东昕、徐红星、陈勇、叶思宇等9位院士为黄马选手鸣枪。施一公、王晓东更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事,赵宇亮、徐红星、Henry Radamso等参加了迷你马拉松赛事,其中施一公成绩为1小时35分27秒,王晓东成绩为1小时53分21秒,都创造了个人的半马最好成绩。院士们“探物穷理创新、自信自强争先”,跑向未来,跑向成功,用身体力行的奔跑再一次展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创新引领、人才为基的发展活力与实力。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643.jpg


今年黄马增加了院士科学家方阵、机关方阵、新闻铁军方阵、“学习强国”方阵、知识城方阵、研究生院方阵、粤港澳大湾区方阵、靠"埔"青年方阵、教育体育系统方阵等特色方阵,让高端人才、青年科研人员、媒体记者、“学习达人”等一同加入这场黄埔奔跑盛宴。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703.jpg






一路向北    跑向幸福

2020年黄埔马拉松赛道全新升级,从科学城出发,全马赛道向北挺进,贯穿整个知识城,一路见证中新广州知识城10年建设发展成果;半程马拉松赛道围绕科学城奔跑,途经数千家高科技企业,数百家前沿科研机构,充分体现黄埔作为科技创新核心枢纽区的重要地位。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714.jpg









赛事全程共设150多个赛道氛围点,赛道沿途的知名企业组织员工为选手加油鼓劲,摇旗呐喊;辖内街道发动文艺团队献上具有鲜明黄埔特色的表演;赛道沿途更有黄埔区文化馆设置的7个加油站,其中包括舞台表演、歌曲演唱、民乐合奏、打鼓助威、啦啦操等特色节目表演助力选手参赛。还有热心市民为我们的选手献上爱心特色补给品。起终点及赛道沿途也有啦啦队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经激烈角逐,粟国雄以2小时17分48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尹顺金以2小时18分05秒 获亚军,岑万江以2小时18分43秒获季军。窦发仙以2小时36分01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姚妙以2小时36分23秒获亚军,黄鑫以2小时40分15秒获季军。

本届赛事特设中国籍运动员破赛会纪录奖,本次男女前三名选手全部突破了赛会中国籍运动员纪录,每人都将3万元破纪录奖金收获囊中。两位男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还赢得广汽本田送出的广本VE-1+汽车各一台。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石吉林获得,成绩为1小时09分44秒,亚军为董利鹏,成绩为1小时11分18秒,季军为谭奇,成绩为1小时11分23秒;女子组冠军由韦春华获得,成绩为1小时25分54秒,亚军为肖建文,成绩为1小时27分11秒,季军为王婕,成绩为1小时29分51秒。



黄埔马拉松从第一届开始就以送汽车的豪华大礼惊艳跑友圈,今年的福利依然诚意满满。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广汽本田提供30台凌派汽车作为奖品。所有参赛选手、志愿者、裁判、安保人员、媒体记者、医疗保障等工作人员均可参加抽奖。经过现场抽奖和广州市黄埔区公证处公证,30台凌派“名花有主”。





严格防疫 保障选手安全

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很多国际马拉松赛事都受到冲击,久负盛名的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或取消,或只保留精英跑者组。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黄马如期而至,其意义已经超出了一场马拉松赛事本身。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周密安排、科学施策,用一场大规模的城市马拉松赛事来表达抗疫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黄埔的勇气和担当。

本届黄马所有选手报名时须上传健康码,还须在赛前领取比赛物资时提交12月23日及之后检测的纸质版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并配合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测温,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参赛者予以劝退。掌脉识别等高科技手段在防疫、领物、检录等各环节发挥作用,这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让选手跑黄马更安心。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730.jpg




全力保障 诚意满满

本届赛事依然保留了往届的冰敷、拉伸、美食、奖牌刻字、线上赛抽奖、完赛证书打印等服务,并在往年基础上提升服务质量。

赛道沿途设置22个饮料站、饮水站、食品补给站,提供80805瓶/550ml饮用水,34944 瓶/550ml功能饮料,21000个降温海绵,5880斤小番茄,9450斤香蕉,1680斤沙糖桔,67500个点心,13500包榨菜,9600条能量胶,8400粒盐丸。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745.jpg



除了水和饮料“管够”之外,选手沿途可以品尝到水果和小点心。针对马拉松运动时间长,体力消耗大的特点,食品补给站还为选手准备了能量棒、能量胶。

赛后德尚煌提供了伦教糕、小米糕和热气腾腾的姜茶,让选手回复体力之余,感受黄埔传统美食文化。同时广州农商银行、广发证券、广汽本田等企业展区也提供了丰富的互动有奖游戏,让选手满载而归。





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少不了志愿者的艰辛努力,本次赛事共招募4176名志愿者,他们来自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航海学院、广州商学院、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广州现代技术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等院校单位,包括190名分装志愿者,1572名博览会志愿者,703名起终点志愿者,951名赛道志愿者及640名医疗志愿者,120名拉伸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全程服务。





为保障选手安全,赛事组委会进一步完善强化救援保障机制。在起终点和赛道上布置了85台AED(自动除颤器)、24台监护型救护车、2台医疗应急保障车、24个医疗站,共有44队骑行救护队、58名不同配速的急救跑者、670名医疗志愿者、5组重点区域防控小组参与赛事保障,还有赛道沿途4间后方定点救治医院随时待命。所有参与赛事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都接受了马拉松运动相关伤病处理的专业培训及应急演练,他们将为跑者提供最完备的赛事医疗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758.jpg





在赛道安保方面,黄埔警方组织各种安保力量共1万多人,全力保障赛事的安全进行,科学、有序疏导各赛段沿线群众和车辆,维持好现场秩序。不仅如此,今年黄马继续设置“警察护跑团”,300名民警马拉松爱好者作为一支成熟、可靠、流动的安保力量,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1228105805.jpg





“和狮城最有名的日落马拉松一样,第一次参加黄马我就爱上了这个和新加坡相像的道路、绿植规划有些相似的地方。黄马有风景优美的赛道、充足的补给、热情的志愿者,我也收获了国内赛事的第一个PB,到黄埔,奔向幸福!”今年刚从新加坡回国,来到黄埔创业跑友聂滴说。一场马拉松,让更多人认识到黄埔的魅力,让我们畅想未来,2021再度相逢在黄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