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张硕辅调研体育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体育名城 更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3 14:35:0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调研体育工作。

  张硕辅对近年来广州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加快建设体育名城,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广州贡献。广州培育了许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要充分发挥这些冠军的引领带动作用,传承弘扬体育精神,传递体育文化价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

  要把全民健身作为体育名城建设重要内容,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在图书馆、博物馆、口袋公园等公共场所嵌入更多体育健身设施,在“穗智管”平台设置“智慧体育”板块,不断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实行“体教”结合开展好青少年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要不断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构建科学合理的训练体系,瞄准优势项目培育好高水平体育人才,源源不断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输送人才。要坚持体育与文商旅创居医产业发展相结合,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和综合利用力度,开发更多高质量的体育衍生产品,办好广州马拉松等国际赛事,进一步整合体育、商贸、教育、文化、科技、医疗等优势资源要素,培育壮大智慧体育、电竞体育、文体博览、体育医疗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