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助力冬奥 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正式开赛

来源:花都文旅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40:0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上午,“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正式开锣。本次赛事推动了冰雪运动项目在粤港澳地区的发展,这次挑战赛吸引了全国各地冰雪运动员以及爱好者参与,为参赛者提供了冰雪运动项目展示的舞台,也为华南地区冰雪运动品牌的打造积累经验。矩形 27

  2020年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启幕仪式

  政企携手打造滑雪赛事IP 

  广州融创助力冰雪运动发展

  作为粤港澳地区滑雪赛事,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大力支持。本次赛事是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举办的滑雪赛事,得到了ROSSIGNOL、Club Med、ThirtyTwo、VE、Nobaday等业内知名企业大力赞助和支持。为华南冰雪项目知名IP的打造奠定了基础,也是“三亿人上冰雪”这一战略目标,付诸于行动的体现。矩形 24

矩形 23

  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潘静文致辞矩形 22

  广州市花都区政府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支持发展冰雪运动,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路径、新业态、新动能。矩形 19

  精心组织精英比赛

  冰雪赛事焕发新动能

  据悉,本次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赛制,完全参照国际雪联竞赛规则执行。比赛分为两轮积分赛,以积分成绩核算最终名次:单轮积分赛将独立设置榜单,而两轮积分赛的成绩总和将决定最终冠亚季军的归属。同时,为了增加比赛的对抗性与观赏性,本次比赛还引入了滑雪赛事中最受欢迎的平行回转赛制,通过红蓝双方的对抗,向观众直观传递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刺激。除了赛制保障,参加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的选手,也通过他们的专业技术及能力,向公众展示冰雪运动人的精神风采。矩形 16

  2020年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女子双板竞赛

  另外,本次赛事在确保专业、公平、公正的同时,将先进的冰雪文化带到华南,倾力打造粤港澳地区,专业、权威的滑雪赛事IP。

矩形 13

  持续大力投入

  雪世界一直在行动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广州融创文旅城在冰雪运动的发展上,倾力而为。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置了丰厚的奖品。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唤醒粤港澳地区对于冰雪赛事的热情与向往,绽放冰雪运动的新期待。

矩形 7

  其实,除了本次比赛,广州融创文旅城在推广冰雪运动的道路上,一直都在行动着。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为主题的冰雪系列活动,包括“2020年粤港澳冰雪论坛”、第二届盛夏开板季、地形公园果酱赛等。通过论坛、赛事、展览等多种形式,不断为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展示和发挥的平台,创造属于他们的“打卡圣地”。

矩形 5

  整体面积达7.5万㎡的广州融创雪世界,作为冰雪系列活动载体,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和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主题乐园之一。可满足不同层次及需求的爱好者,雪场设置了冰雪游乐区和滑雪区,为终年不下雪的粤港澳地区市民打开了冰雪体验新世界大门。矩形 2

  融创文旅集团总裁助理兼广州文旅城总经理魏斌表示:“未来广州融创文旅城将聚焦滑雪赛事,打造专业滑雪赛事IP,推动华南大众滑雪运动深入发展;完善融创滑雪学校培训体系,组建融创滑雪俱乐部,赋予其在社交、圈层、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更广阔空间,将体育与旅游结合,塑造泛体育概念,将滑雪打造为生活方式之一。

  本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应运而生,促进冰雪消费与华南冰雪产业发展,有望创新华南冰雪产业的发展模式,孵化出具有较高商业价值的专业体育竞技IP,推广华南独特的冰雪运动文化。同时,专业的冰雪赛事也将与冰雪教育结合,选拔滑雪人才,为专业人才的储备与培养提供有效路径。

  基于效应的提升和市场价值的更大化,未来粤港澳精英挑战赛有望联动更多上下游的休闲娱乐业、旅游业、制造业等共同发展,吸纳行业协会乃至政府端资源,推动形成新的横向体量更巨、纵向更深入的冰雪产业开放平台,促进粤港澳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