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广东体育居家运动指南①|速领!青少年室内健身技能包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45: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民长时间宅在家中,如果缺乏体育锻炼,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还会容易导致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如果市民运动过量或运动强度过大,会适得其反。

  宅在家中该如何科学进行体育锻炼?就此,东莞日报文体新闻部邀请中国举重名将吴进兴,通过视频,向市民传授居家健身知识。

  今天,吴进兴为青少年群体带来健身技能包,七个简单、易学、有趣的健身动作,可以达到居家就能强身健体的目的。

  第一招:左右分腿半蹲,每组20次,左右分腿半蹲要90度

  第二招:高抬腿,每组32次,腿要抬平

  第三招:后踢腿,每组32次,后踢腿要碰到手掌

  第四招:开合跳,每组16次,双手在头顶击掌出声

  第五招:十字跳,每组4次

  第六招:手支撑平板收腿,每组16次

  第七招:手支撑平板开合腿,每组16次

  吴进兴提醒,运动前要做好充足的热身运动。今天介绍的这套锻炼方法,可以锻炼大家的体能以及下肢、腰腹等部位,每天早晚锻炼一次,每次三至五组即可,组间可休息90至120秒左右。对于初学者,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每天的运动量要循序渐进。

  【人物名片】

  吴进兴,中国举重名将,曾获世界举重锦标赛抓举殿军、国内多个赛事冠军,现任东莞市举重协会理事、东莞市石龙镇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对于日常的体育锻炼教学有丰富的经验。

  全媒体记者 /文、图、视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