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精彩成功落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16 16:11:3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5日下午,为期5天的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精彩成功落幕。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五个单项冠军尘埃落定,中国选手亦如去年包揽三项冠军。


  中国选手陈雨菲获得女单冠军。

  女单决赛,陈雨菲12-21/21-12/21-17逆转中国台北戴资颖,夺得冠军的同时也登上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是陈雨菲首次登顶女单世界第一。陈雨菲同时保持了本赛季七进决赛全胜的战绩,也将与戴资颖的交战记录改写为2胜14负。

  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喜提混双冠军。

  郑思维和黄雅琼在2019年收获颇丰,赢得了2019年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奖杯之后,他们囊获了世界羽联巡回赛所有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奖杯——世锦赛、总决赛、超级1000系列赛以及超级750系列赛。

  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获男单冠军。

  男单决赛中,世界第1的桃田贤斗和印尼的金廷展开第15次交手,经过86分钟的三局大战,桃田贤斗2-1逆转金廷,夺得冠军。这是桃田贤斗第2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同时这也是桃田贤斗本赛季第11冠,超越了李宗伟,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中国选手贾一凡、陈清晨获女双冠军。

  女双决赛,“凡尘”仅用43分钟,便以21比14、21比10战胜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凡尘”和对方交手过6次,虽然赢了其中4次,但其中3次都是三局才赢下的。今天的比赛,陈清晨/贾一凡气势如虹,全程没有给对方一丝领先的机会,四连胜对手捧起冠军奖杯。

  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山、亨德拉获男双冠军。

  男双决赛中,阿山/塞蒂亚万再度上演老将传奇,以24-22和21-19击败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夺得男双冠军。双方开局你来我往,印尼组合凭借着老道的经验更胜一筹,两局都是两分险胜,第一局更是打到24-22才决出胜负。

  世界羽联主席、组委会名誉主任保罗·埃里克·霍耶,世界羽联副主席约翰·马托斯,世界羽联副主席麦莎·堡尔,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秘书长王伟、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世界羽毛球联合会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塔萨拉,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执行主任张建华,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兼任秘书长林燕芬,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罗瑛,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兼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等中外领导嘉宾出席颁奖活动。

  对于本次赛事,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盛赞“广州红”,他肯定广州总决赛组委会的办赛水平,“去年接近完美,今年更胜一筹。”他认为,“广州红”已经成为总决赛的标志,自2018年,总决赛首次来到广州,世界羽联在天河体育馆铺设推陈出新的红色比赛地胶,取代了传统的绿色地胶。无论参赛选手还是观众,大家都对这个改变眼前一亮。今年,天河体育馆延续“广州红”。除了天河体育馆内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铺设的红色地胶之外,场馆之外的嘉年华区域也出现了迷你红色比赛场地,提供给观众体验和和感受。另外,霍耶留意到,在去年的基础上,组委会在很多细微之处做到尽善尽美,采用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推广方式-—赛事主题观光巴士。是组委会今年新策划的一项宣传体验活动,以赛事为主题专门打造“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专车”。这辆双层观光巴士车厢设有全景天窗,可360度观看广州的美景。从11月18日开始直至比赛结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这辆满载赛事信息时尚而又环保的“赛事专车”轮换穿行三条经典白天旅游线路以及两条夜景线,成为了广州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霍耶非常欣赏如此极富创意的做法。

  据介绍,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也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赛事,赛事总奖金达150万美元。每年巡回赛各分站赛每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积分排名前八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2018一2021年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连读四年在广州举办,今年已是第二年,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社会各界人士对于此次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认可以及高度的赞扬,正如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女士所言:“广州办好羽毛球,没有问题!”至此,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已圆满落幕,让我们铭记难忘的瞬间,期待2020赛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