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亚运·广州】广州健儿合力冲金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23 04:15:4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3日,雅加达亚运会赛场将总共产生43金,是比赛期间产生金牌第二多的日子,堪称本届亚运会的一个小高潮,这43金出在游泳(6金)、保龄球(1金)、皮划艇激流回旋(2金)、公路自行车(1金)、马术(1金)、击剑(2金)、武术(6金)、赛艇(7金)、射击(2金)、攀岩(2金)、跆拳道(2金)、举重(2金)、体操(5金)、滑翔伞(4金)。  

  今天,中国军团仍然多点开花,作为体育大省的广东自然也是看点多多,在游泳、马术、击剑、赛艇、攀岩、体操项目中都有机会争金夺银,其中广州健儿颇有亮点。

  男子运动员方面,此前在50米自由泳中夺冠的余贺新将出战男子100米自由泳,竞逐本届亚运会的男“飞鱼”,虽然竞争激烈,但“泳坛陈伟霆”透露,自己在内部(比赛)中游出的成绩令自己满意,他肯定希望在夺金“梅开二度”的同时为中国游泳队战胜日本游泳队做贡献。“广州击剑帅哥”许英明今天也将再度出场,代表夺金大热的中国佩剑队出战男子团体赛。

  女子运动员当然也不甘落后,昨晚随中国女队夺得体操团体冠军的广州“小花”刘婷婷将出战高低杠的单项决赛,她在资格赛也是排名第一,跟陈一乐一样有望成为“双金王”。最值得一提的是攀岩项目,该项目因成为东京奥运新增项目而备受关注,本届亚运会有3名广东选手出战,黎金鑫和宋懿龄今天将分别出战男、女子速度个人赛,但最抢眼的还是广州攀岩小将潘愚非,在国际赛中崭露头角的他是中国队备战东京奥运的重点队员。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与韩国队的硬仗,中国男女篮将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男篮和中国香港女篮。此外,中国女垒将迎来半决赛,中国女曲和中国女手都将出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