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亚运·广州】广州小花陈一乐体操女子全能封后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22 01:04:1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1日晚上,第18届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广州“小花”陈一乐以55.95分在女子全能决赛中夺冠,为广州体育健儿在当天的雅加达完成亚运会金牌“帽子戏法”。由陈一乐领衔,刘婷婷、罗欢、章瑾、刘津茹组成的中国女队也以近8分的优势领跑团体资格赛。目前,陈一乐还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单项资格赛中排名第一,有望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多金王。

  “打死也不掉下来”

  虽然一乐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唯一遗憾的是高低杠没能进决赛,又犯了平时训练经常出的错,但好事多磨,其实陈一乐的夺冠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她第一个项目就在平衡木上有一个大晃,自由体操的比赛又因为音乐出了问题而耽搁了很久,最后,她在高低杠上又出现失误。然而,陈一乐最令人钦佩的恰恰在于她的临场应变能力。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特别称赞了她,因为她在高低杠失误后不仅没有掉下来,而是弥补得相当不错,赶忙连接起来重新完成了动作,因此难度分并没有下降,最终确保了全能的冠军。

  对此,陈一乐表示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音乐的问题都没有影响她的心态,因为在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只想自己的动作就好了,而高低杠出现失误时,陈一乐说自己唯一的想法就是“打死也不能掉下来”,因为掉下去就会被扣好多分。从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全能封后开始,陈一乐的临场发挥与心态一直被人称道,但她私下却透露其实自己紧张得不行,只能拼命去想动作。事实上,从全运会到亚运会选拔到雅加达亚运会,陈一乐充分展现了个人强大的抗压能力。而这次,她也不再谦虚,她认为每个运动员都应该是这样的。

  首次参加亚运会就成功夺冠,并用一枚国际大赛的金牌证明了自己,陈一乐非常开心。而首次参加国际综合性大赛,陈一乐说也没感觉到跟其他比赛有什么不一样,全国锦标赛时状态比较差,但后面慢慢调整,现在感觉不错,赛前就有信心赢得这枚全能金牌,而接下来就是希望后面的比赛有更好的结果,先比团体,然后是单项。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陈一乐还没有想到东京奥运会那么远,她说应该是两个月后的体操世锦赛,她也没想过要争全能冠军,但却非常希望能为团体比赛做贡献,看看中国女团能否冲击冠军。

  对此,叶振南领队也表示,陈一乐今天整体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因为伤病的缘故,更是为世锦赛采取保守策略,她本次比赛是降了难度的,例如跳马,只要她的良好状态能够延续下去,大家应该可以期待她在世锦赛上有不错的成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