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聚焦省运】省运会最后比赛日 广州体育代表团完美收官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19 15:02:1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9日,是第十五届省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广州蹦床队、赛艇队、足球队表现不俗,完美收官,为广州体育代表团本届省运会162金125银89铜总成绩交出最后一份合格答卷。
  当日,蹦床项目在肇庆广宁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在三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8个小项的争夺,来自东莞、肇庆等9个地市代表队同场竞技,互争雄长。广州健儿共取得6金1银,总分146分,位列总分榜、金牌榜、奖牌榜第一名,并获组委会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超额完成队伍既定的比赛任务,再次蝉联广东省蹦床霸主的地位。
  在18日下午举行的女子乙组团体决赛中,林佳琪、周颖欣、赵洁桦、何乐乐、黎睿霖、钟文雪六位小姑娘用高飘的腾空和高质量的动作征服裁判收获金牌。由周伟龙、陈汉涛、刘志健、钟智勇、廖国健、李卓桥组成的男子乙组团体,以高出第二名24.075分的高分夺魁。女子丙组团体出战的是黄雅婷、李明明、郑洋琪、林佳钰、黄倩盈和曾颖诗,六位小姑娘虽然年纪小,但赛场上的表现镇静老练,完美演绎“空中芭蕾”,获得154.015分的高分成功问鼎。
  蹦床收官日同样产生四枚金牌,广州蹦床健儿延续之前的良好态势,夺得其中三枚金牌。在女子乙组网上个人比赛中,赵洁桦凭借稳定的发挥摘金。在甲组男子团体比赛中,李俊璋、李耀辉、林振宇、李牧赛、杨广智、王睿俊表现出色,力夺一金。最后进行的是女子团体的对决,何贤钰、黄腾英、杨雅雯、钟安然、梁文思、许悦六位女将发挥稳定,动作流畅优美,富有节奏和变换,以无可挑剔的表现为蹦床队摘得第六金。
 

  广州赛艇队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在女子乙组公开级2km双人单桨决赛中,广州运动员谢盼佳、关聪在落后情况下绝地逆转,以0.39秒的微弱优势,斩获金牌;在女子甲组轻量级2km双人双桨决赛中,广州运动员蓝祖欣、宋婉玲在不占身材优势的情况下一路领先,摘得桂冠,补足在团体赛中错失金牌之憾。加上昨日广州运动员蔡垚男子丙组公开级1km单人双桨决赛摘得广州赛艇队首金,共获得3金7银4铜的成绩,团体总分524.18分,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比上一届多3金2银1铜,实现自我突破。
  在当日下午结束的足球男子丙组决赛中,广州足球队奋勇拼搏,以4:0战胜梅州队,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夺取本届省运会最后1枚金牌,最终广州代表团以162枚金牌定格第十五届省运会金牌榜榜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