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聚焦省运】夺下压轴一金 广州足球包揽四金大满贯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19 14:34: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下午,第15届肇庆省运会决出了最后一个项目的冠军。广州足球队在男子丙组项目决赛以4比0大胜梅州队夺金本届省运会,广州市足协旗下梯队分别获得了男子甲、乙、丙和女子甲组共4个项目金牌,实现史无前例的大满贯。

  广州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为球队颁奖,并代表广州市政府祝贺球队为代表团夺得第162枚金牌。本届省运会,广州市足协旗下梯队分别获得了男子甲乙丙和女子甲组共4个项目金牌,实现大满贯,体现出“官办分离”之后广州足球青训进入一个迅猛发展的新阶段。
  本届省运会男子丙组的参赛年龄段是2004年出生,该年龄段广东省内强队云集,至少有三、四支球队具备问鼎金牌的实力。     

  广州队由前职业球员范智睿担任主帅,他此前一直活跃于本地的五人足球和业余足球的舞台。助理教练是李智衡、守门员教练是许帅。

  李智衡本来是广州市足协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合作的1997年梯队的队长。可惜由于伤病缘故,李智衡被迫早早退役,但广州市足协为了鼓励为广州足球做过贡献的球员,安排了他进入2004年梯队担任助理教练。

  这个少帅组合组建磨炼这支广州队已经有两年半时间,不少实力球员暂露头角,本次省运会是他们很好的表演舞台。在本届省运会上,广州队一路顺利闯关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遭遇强敌深圳一战,广州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追平,最终点球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广州队全面占据优势,上下半场各进2球,最终以4比0狂胜对手夺金。入球队员分别是:7号盛世韬、17号张羽扬、24号杨洋、22号颜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