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聚焦省运】开幕次日 广州队日揽5金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09 14:29: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9日,是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各地市体育代表团展开了在游泳、柔道、举重、羽毛球等项目的金牌争夺。广州健儿日揽5金,使广州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95枚,继续领跑总分榜和奖牌榜。

  当日,游泳项目比赛在肇庆市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正式拉开帷幕,比赛首日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广州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一行现场观战,为广州游泳队加油助威。在下午两项决赛中,经过一番激烈竞争,广州队员陈韦麟、甄儒曦、朱宇希、孙彼特不惧强敌、奋力拼搏,在男子少年E组4x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以1'56''53'''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随后的女子少年E组4x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广州队员邓越之、赵莹艺、吴彤、胡华钰以2'00''69'''的成绩摘得桂冠。广州游泳队以包揽下午比赛两块金牌的好成绩为广州游泳项目取得开门红。         


  在柔道比赛中,广州运动员勇夺2金。陈依婷女子甲组-48公斤级折桂,陈臻杭称霸男子乙组-56公斤级。在举重比赛中,代表省体校参赛的广州运动员钟燕玲收获女子甲组63公斤级第一名。当日是柔道比赛在四会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第二个比赛日。陈依婷和代表省体校参赛的广州运动员姚雯琳双双晋级女子甲组-48公斤级决赛。两人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决赛较量,最终陈依婷抓住一次反击机会,赢得比赛夺冠,姚雯琳获得第二名。陈臻杭表现突出,在男子乙组-56公斤级淘汰赛阶段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遭遇省体校选手。陈臻杭保持积极攻势,先以一个“技有”得分,最后再以一个“一本”摔倒对手结束比赛,夺得该项目金牌。在女子乙组-51公斤级决赛中,曹咏思惜败对手,获得第二名。
  女子举重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甲组63公斤级比赛中,钟燕玲代表省体校参赛,以绝对的技术优势获得第一。在女子甲组58公斤级比赛中,李娇争得一枚铜牌。         

''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